安全技术防范服务

保安服务公司运用科技手段和设备,为客户指定的区域和目标,设计、安装各种报警器材并定期维护,提供接警、先期处警和其他相关的技术防范服务业务。

技术防范服务内容
1、保安员通过运用科技手段和设备,为客户指定的区域和目标,设计、安装各种报警器材并定期维护,提供接警、先期处警和其他相关的技防服务业务,保护客户安全。
2、防止客户单位遭受不法侵害。
3、接到入网客户的报警信息,应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。
4、对正在发生的不法侵害行为,应采取措施制止,同时向公安机关报警,对不法行为人应立即送交公安机关处理。
5、对于误报警应迅速给予排除。
6、对联网报警客户的技防设备,应定期进行巡检维护,防止设备出现故障。
7、技防设备的设计、安装,应严格遵照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进行。
8、对于客户提出的技防设备报修、移机和技防设计方案的修改意见应迅速给予处理。

技术防范服务操作规程

制定服务方案
1、根据客户要求,制定技防服务方案,其中包括工程设计施工、警情处置方案。需要行政许可的按有关规定办理。
2、制定工程设计方案,根据客户单位的实际情况,制定技术防范设施的设计方案,其中包括各类报警探头位置设计、线路联系设计、监控平台设计等,并报客户单位及有关部门审定。
3、制定工程施工方案。保安技防工程施工之前,要按照技防管理的有关规定,根据客户的需求情况制定工程施工方案,明确工程进度要求等内容。
4、制定警情处置方案。对于联网报警的客户,要根据客户的地理位置、防范部位及报警探头的安装位置,制定警情处置方案,确保警情发生后,能够迅速调动保安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。
5、工程设计、施工和警情处置方案需经客户单位和有关部门审定,需要行政许可的,报相关主管部门审定。
技防服务的实施
1、在为客户提供技术防范服务前,工程技术人员应亲临现场了解客户需求,制定出设计方案,报客户单位及有关主管部门审定。
2、为客户安装设备之前,根据客户单位实际情况,绘制施工现场图,制定施工方案。
3、施工应按方案进行,不得随意更改方案。
4、施工结束后,应按有关规定或合同约定对工程进行验收。
5、工程验收结束后,专业技术人员应对客户进行技防设备日常维护培训和操作使用培训。
6、专业技术人员对联网报警客户技防设备要定期进行技术巡检,内容包括设备检修、设备保养和征求客户意见。
7、接到入网客户的报警信息,应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。
1)制止不法侵害行为,并将不法行为人送交公安机关。
2)协助救护受伤人员,同时做好现场保护工作。
3)误报时应查明误报原因,并予以排除或通知专业技术人员予以修复。